车臣领导人:枪杀涅姆佐夫者是“俄罗斯爱国者”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3-09 13:44:00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3月8日消息,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表示,他认识杀害俄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的嫌犯扎乌尔·达达耶夫。他认为,扎乌尔是“俄罗斯真正的爱国者”。

  卡德罗夫8日在其Instagram社交网上写道:“扎乌尔曾是最勇敢的、无畏军营的成员之一。他在别诺伊镇附近执行打击恐怖武装分子行动时的表现尤为突出。”

  他继续讲道:“我不清楚扎乌尔从内务部辞职的真正原因和动机,但听说,是由于他生病的母亲。”卡德罗夫现已责成共和国安全委员会秘书调查达达耶夫辞职的原因。

  俄车臣领导人还指出,“所有认识扎乌尔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有坚定信仰的人,和所有伊斯兰教徒一样,被《查理周刊》事件和支持讽刺漫画印刷的评论震惊”。

  而对于在被警方包围时,选择引爆手雷自杀的别斯兰·沙瓦诺夫,卡德罗夫表示钦佩,称他是“勇敢的军人”。据悉,7日下午,俄罗斯警方发现涉嫌杀害涅姆佐夫的嫌犯沙瓦诺夫躲藏在一座建筑物内,随后对该建筑物进行包围,他起初尝试突围,朝警方扔了一个手榴弹,后引爆自杀。

  卡德罗夫补充指出,“我们相信,将会对这起案件进行仔细调查,查明达达耶夫是否犯罪以及他的犯罪原因”。

  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8日正式批捕涉嫌杀害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理涅姆佐夫的5名犯罪嫌疑人。这5名被法院批捕的犯罪嫌疑人分别是扎乌尔·达达耶夫、安佐尔·库巴舍夫、沙吉德·库巴舍夫、哈姆扎德·巴哈耶夫、塔梅尔兰·兹斯凯尔汉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