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游日本猛购物 2月银联卡在日消费31.2亿元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3-09 11:05:08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银联卡在日本的利用正在迅速扩大。今年2月,因恰逢春节,银联卡在日本的消费额超过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2亿元),增至上年同期的3.5倍。

  据日经中文网3月9日报道,来自中国的访日游客不断增多,购买高档商品和大量购买消费品的情况十分突出。预计2014年度(截至2015年3月)银联卡在日本的消费额将接近4千亿日元,增至2013年度的3倍。

  银联卡由中国大型银行联合出资成立的中国银联公司运营,包括银联信用卡和银联借记卡,中国银联已经累计发行了40多亿张银联卡。

  2月,银联卡在日本平均每笔刷卡金额达到3.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70元),较1月提高30%左右。由于日元贬值,在日本购物变得相当划算,消费者大量购买各种商品,这也成为平均刷卡金额上升的原因之一。

  对消费扩大起到推动作用的是大都市的百货商场。三越伊势丹等5家大型百货类企业2月的免税销售额(主要店铺,速报值)增加了1~4倍。电饭煲等家电产品十分畅销。在中国游客众多的乐购仕(LAOX),温水冲洗型马桶盖一度售罄。2月乐购士的免税品销售额增长了80%。

  日本全国有37万家店铺支持银联卡支付,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0%左右。相关人士表示“餐饮店和地方的特产店也开始支持银联卡”。2月有消费者使用银联卡进行结算的店铺数量同比增加了7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