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截获非法出口清代观音像 归还中国

作者:嘉文 来源:中新网
2015-03-08 16:28:00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近日,澳洲归还清代观音像给中国,这个石像在中国出口,违反了中国法律。日前有澳洲人在拍卖网站Ebay上投得美国一名艺术品商手上这尊观音半身像,近日运抵澳洲时被海关人员截获。

  移交仪式5日在中国大使馆内举行,身兼艺术部长的律政部长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代表澳洲政府将这尊珍贵及文化上意义重大的观音像移交给中国政府。

  根据1986年保护可动文化遗产法案,如果外国政府要求,澳洲可归还非法出口的文化遗产给其来源国。

  这次归还展示了澳洲和中国政府共同致力于保护文化对象,一如2009年保护文化财产两国的谅解备忘录所述。

  之前,澳洲先后归还恐龙化石及恐龙蛋给中国,铁器时代装饰物给柬埔寨,及古物给秘鲁和埃及。(嘉文)

  相关新闻

  澳大利亚墨尔本发生火灾 历史文物火车被摧毁

  2015-03-04 14:29

  意大利那些被“玩”坏的文物

  2015-02-27 18:18

  德重视文物来源合法性 向“灰色文物”说不

  2015-01-22 09:24

  中国民间向日本皇室追讨文物 日方未予答复

  2014-12-27 06:35

  中国民间首次对日本皇室追讨文物:唐鸿胪井刻石

  2014-12-22 18:23

  责编:李德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