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欲派1000人观察乌克兰局势 驻扎期延长1年

来源:中新网
2015-03-07 16:19:00

  原标题:俄德欲派1000人观察乌克兰局势 驻扎期延长1年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与德国外交部部长施泰因迈尔共同声明,将延长欧安组织使团在乌克兰时间,并将观察员人数增加到1000人。

  俄联邦外交部根据两国外长电话会议对此进行了声明。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在遵守停火协议和撤出乌克兰军队及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民兵组织重武器方面,该进程已经开始。”必须使欧安组织特殊监督使团继续运作,延续与集中力量保障这些进程的进行,其中包括进行每日报告,对各方根据2月12日明斯克协议中规定的各自义务中所完成的行动给出评价。

  两国部长表示,“赞同欧安组织常设理事会的正确决策,使得对欧安组织特殊监督使团的委任继续延期,并将观察员人数增加到1000人,并向其提供补充的技术和财政资源。”

  拉夫罗夫与施泰因迈尔同时达成共识,必须立即执行其他2月12日在明斯克所签署的一系列措施中的其他条款,对各方关于重建社会经济联系,进行特赦以及进行市政选举等其他乌克兰宪法改革的框架中的行为给予特殊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