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呼吁美国大众对IS网络招募保持警觉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3-06 16:0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3月5日报道,美国当局5日呼吁警方和社会大众,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试图在网络上招募美国年轻人加入要保持“警觉”。

  继上周报道指出,1名17岁男孩因联邦当局指控其协助另1名年轻男性前往叙利亚加入IS圣战者组织并遭到逮捕后,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DHS)提出了这项警示。

  一名要求匿名的国土安全部官员告诉法新社,“我们对伊拉克与黎凡特IS(IS)招募,特别是社群媒体参与保持关注,我们呼吁大众保持警觉并通报对执法部门来说的任何可疑活动。”

  西方政府和阿拉伯盟邦已誓言反制IS集团在社群网络的宣传。推特(Twitter)已笼罩移除IS和类似极端团体账号的压力。

  美国一名官员表示,尽管近期外界对IS招募美国和其它外国战士关切加温,但美国政府并未提升威胁等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安全当局对类似华盛顿青少年涉嫌协助一名男子前往中东加入激进团体的“许多情况”正在进行追踪。(实习编辑:马俊贤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