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司令:美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但难挡俄罗斯

来源:腾讯网
2015-03-03 15:38:00

北约司令:美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但难挡俄罗斯

资料图: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国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

  原标题:北约司令:美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但难挡俄罗斯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美国《军队时报》网站2月25日报道称,北约最高指挥官25日在众议院表示,即使从美国得到致命性武器,乌克兰军队恐怕也阻止不了俄罗斯在该国东部的推进。

  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是北约驻欧洲联军最高指挥官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他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说,他同白宫官员讨论了向乌克兰输送致命性武器的可能性,包括乌克兰要求获得哪些军备。

  布里德洛夫说,轻武器会“很快”输送,但重武器的输送要与高级训练同步进行。

  尽管如此,他表示:“我认为乌军阻止不了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推进。”

  听证会上的议员们承认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令人感到不安,但同时对莫斯科扩大核能力和改进核思想的努力表示担忧。

  五角大楼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克里斯蒂娜·沃穆思陪同布里德洛夫出席了听证会,她指出,俄罗斯“正从多方面发展这一思想……这让我们感到担忧”。

  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特纳批评国防部在俄罗斯“显然”违反协议的情况下缩减核武器来削弱自己的核能力。

  特纳说,俄罗斯很可能“有能力增加(核武),我们却不得不减少”。

  沃穆思和布里德洛夫都表示,虽然俄罗斯的具体打算尚不明朗,但眼下的重点是如何威慑莫斯科使其不敢侵犯俄罗斯族人口较多的其他北约国家。

  布里德洛夫说,他赞成增加美国欧洲司令部的永久性驻军,目的不仅是抗衡俄罗斯,也是帮助抵御日益严峻的威胁,比如“伊斯兰国”。

  布里德洛夫重申在今后一年内将增派美军在欧洲各地轮岗,但未透露这些军人是否会参与向乌克兰提供直接军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