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外长:乌克兰需进行国防现代化改革以加入北约

来源:中新网
2015-03-03 14:41:00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帕夫洛于当地时间3日表示,如果乌克兰想加入北约,首先必须使本国的军工联合体完成现代化,并颁布相应的国防改革措施。

  报道称,帕夫洛指出,乌克兰应首先使国防现代化,其防御能力应至少达到北约提出的要求。

  但报道同时指出,针对乌克兰加入北约一事,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提出了反对意见,甚至批评了乌克兰的做法。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今年2月初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中指出,法国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奥朗德称,应把法方的真实态度传达给其他国家,所以法国明确表态不接受乌克兰加入北约,这是法国的立场。

  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乌克兰应保持自身独立。拉夫罗夫在今年1月末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为了防止乌克兰出现分裂危机,必须坚持不结盟的原则,这是重中之重。

  报道还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此前对乌克兰期望加入北约的行为做出了评论。普京指出,乌克兰在加入北约后,现有的军队将成为“北约军团”的一部分,从而反被北约在地缘政治中用于牵制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