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会见波兰总统拟在安保能源等领域展开合作

来源:中新网
2015-02-28 18:15:00

  原标题:安倍会见波兰总统拟在安保能源等领域展开合作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会见了来访的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围绕当前日趋紧张的乌克兰局势,双方发表共同声明,并计划在防卫、能源等领域展开合作。

  对于当前的乌克兰形势,双方在共同声明中指出,将力争在充分尊重乌克兰主权的情况下、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这一地区的争端。

  此外,双方还在声明中指出,将两国关系上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的防卫机构也将定期进行交流,并在包括核电在内的能源等领域加速合作。

  会谈后,两国元首举行了记者会,安倍在会上表示:“双方在为世界和区域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等问题上达成了一致”,科莫罗夫斯基则称:“(波兰)将在经济和安保等领域与日本强化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