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称该国外交官外语差促政府勿减外交部经费

来源:中新网
2015-02-28 18:19:00

  原标题:英议会称该国外交官外语差 促政府勿减外交部经费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外媒27日报道,英国议会外交委员会称,英国外交人员“最明显的不足”是外语能力,特别是在那些不稳定地区使用的语言。

  报道称,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的报告发出警告,该国政府对外交部的进一步经费削减将是“灾难性的和得不偿失的”。

  英国外交部表示,尽管面临经费缩减,该部“正在进一步把语言能力作为外交技巧的重要一环”。

  曾经在外交委员会作证的证人表示,英国在使用阿拉伯语的地区缺乏能说当地语言的外交官。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太多的英国外交官根本不会说阿拉伯语。

  但外交委员会主席沃塔维爵士说,尽管只有相对很小的财政预算,英国外交部对政策制定做出了“超出比例”的最高水平的贡献。

  他警告说,为了节省区区数百万英镑而损害英国外交部的分析研判能力,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和得不偿失的。

  英国外交部就此发表声明称,如果外交官不会说驻在国的语言,不能代表英国政府有效的行使职责,就不会派其担任大使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