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内阁讨论经济发展模式创新 将简化私企注册手续

作者:黄琳惠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2-28 18:08:32

  国际在线专稿:据古巴《劳动者报》2月27日报道,26日,古巴内阁会议召开,内阁成员就更新古巴经济发展模式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并在会议上通过了两项政策,其一为有关文化项目中对作家、艺术家资金分配的政策,其二为简化个人办公司手续的政策。

  当天会议上,古巴经济部长豪尔赫指出,“关于对作家和艺术家的资金分配问题的政策,它的目标是完善分配体系,确保艺术家们、作家们在文化项目中的资金报酬”。

  豪尔赫指出,根据此项政策,古巴国内多家文化机构,如古巴艺术家作家联盟协会(UNEAC),文化部下属机构,古巴电视广播机构(ICRT)等可直接获取文化项目资金,并对此进行分配、管理。至于哪些项目可以被惠及,豪尔赫强调,要考虑作者的资历、作品的质量、文化机构获得的收益等因素。豪尔赫指出,作家们和艺术家们获得的资金报酬被予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如果作品被用于商业用途,则需缴纳。

  当天,古巴内阁通过了简化个人办公司手续的政策,这意味着古巴将继续简化个人办公司的手续工作,其中包括了审批权的下放。另外,相关部门之间将建立信息查询系统,为各个机构办理公司注册业务提供信息支持。(黄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