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被盗名画现身纽约 将被归还法国政府(图)

来源:中新网
2015-02-27 15:29:00

毕加索被盗名画现身纽约 将被归还法国政府(图)

毕加索的这幅画作名为“理发师”(La Coiffeuse)。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官员于当地时间26日称,一幅于十多年前在法国巴黎被盗的毕加索画作现身美国纽约。美国将会把这幅画归还法国政府。

  报道称,这幅有百年历史的油画于去年12月被从比利时走私至美国,被美国海关截获,后转交美国国土安全部进行调查。

  美国检方人员称,这幅画名为“理发师”(La Coiffeuse),据估计价值数百万美元。

  据介绍,这幅长46厘米、宽33厘米的油画创作于1911年,是法国国家博物馆的近代美术馆藏。该画上一次对公众展示是在德国慕尼黑,此后被送回巴黎进行保存。

  直至2001年,当有博物馆申请借用该画进行展览时,法国方面才发现该画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