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3D打印喷气发动机诞生 有助制节能飞机

来源:中新网
2015-02-27 15:06:59

世界首台3D打印喷气发动机诞生 有助制节能飞机

资料图:采用3D打印的喷气发动机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外媒26日报道,澳大利亚研究者近日成功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3D打印喷气发动机,这一突破将有助于在未来制作出更加廉价、轻便和节能的飞机。

据报道,该研究开始于2年前,最早开始于法国航空公司赛峰集团所发起的一次挑战,他们为研究者提供了一台旧式发动机并要求他们制作一台复制品。

据悉,这项研究的带头人之一是来自莫纳什大学的史密斯教授,他表示,这一突破将使工程制造商在数天内完成本来需要数月才能完成的测试。

他说:“在过去,为了做出成品,需要熔解、浇铸和雕刻等一系列工序,但采用3D打印技术产品可以快速成型,而这项技术的优势就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制作大量的样机,并且可以制作出无法采用传统制造技术完成的定制部件。”

史密斯教授还表示,这项发明将为日益衰落的制造业注入新的活力。他说:“汽车制造业因为供应链制造产业的衰落而面临危机,但这项革命性的技术将取代部分传统的制造产业,还可以催生新的制造产业,并重新激发现存制造业的生机和活力。”

延伸阅读:英国男子用3D打印制出酷炫"蝙蝠侠"战衣(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