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英国女学生欲加入IS 警方称其已进入叙利亚

来源:中新网
2015-02-25 16:29:00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英国警方表示,三名据信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英国女学生已经进入叙利亚境内。

  报道称,这三名英国女孩——15岁的沙米玛贝居姆(Shamima Begum)、阿米拉阿巴斯(Amira Abase)以及16岁的卡迪扎苏丹娜(Kadiza Sultana),于本月17日离开伦敦前往土耳其。

  消息称,她们在四五天前被人从基利斯边境带入叙利亚。

  英国大伦敦警察厅表示,“目前有理由相信她们已经不在土耳其,已经进入叙利亚境内。”不过警方在声明中也表示,“警方继续和土耳其当局在这项调查上紧密合作。”

  在此之前,这些女生的家人多次表示希望孩子们回家。

  有消息显示,沙米玛贝居姆在出发前通过社交网站“推特”给一位名叫阿克沙马哈茂德(Aqsa Mahamood)的女子发了一个信息。

  阿克沙马哈茂德在2013年离开苏格兰城市格拉斯哥前往叙利亚,嫁给了一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一天之前,这三名女生所属的贝斯纳尔格林中学(Bethnal Green Academy)校长出面否认学校应该承担责任。

  他说,警察已经向学校表明,没有证据显示这些女生在学校受到了极端化的引诱和煽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