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对朝政策高官:美深切关注朝鲜核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25 12:45:00

美国务院对朝政策高官:美深切关注朝鲜核进展

资料图: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成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有美国研究机构预测称,截至2020年,朝鲜将最多拥有100枚核武器。对此,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成于当地时间24日称,美国方面对朝鲜的核进展表示“深切关注”。

  美国约翰 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运营的对朝专门网站“38 North”此前公布消息称,朝鲜目前拥有10至16枚核武器,截至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00枚。其中,朝鲜的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KN-08将达到20至30枚,该导弹可以打击美国本土。

  金成2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他还没有看到相关报告,且美国政府给出的评估处于保密状态,因此他无法就“38 North”公布的上述消息置评。

  但金成指出,朝鲜方面持续发展核能力,美方对此“深切关注”。

  金成还表示,朝鲜在核能力方面取得进展,这促使国际社会通过外交努力,以协商的方式阻止其发展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