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重大投资者签证量大增 中国申请者占近九成

来源:中新网
2015-02-22 11:50:00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签发的重大投资者签证(SIV)在过去12个月里飙增5倍,89.1%的签证申请者来自中国。

  最新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推出这个签证项目后,它的签发数量就大增。去年共签发发651份,相比于之前一年的120份,增幅巨大。

  这些常常被称为“金票”的签证让愿意在澳洲投资至少500万澳元的外国申请者可以获得居留权,4年后,这类签证的持有者就有资格获得永久居留权。

  虽然海外买家一般来说只能购买新的物业,但是那些持有SIV签证的人却能够购买二手房。不过,SIV购买的任何地产都不能被计入500万澳元的投资项目之列。

  预计本财年这类签证的签发量将增至800份。移民和边境保护部副部长Michaelia Cash参议员称,本财年,政府每个月收到的平均申请量已经比一年前高了15%。绝大多数的签证申请者(89.1%)都来自中国。

  维州吸引了最多的投资,迄今该州已有371份SIV,新州则有213份。那些已经成功获得该签证的人通常都会在高端城区,比如悉尼的Mosman和墨尔本的Toorak购买高端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