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空袭击毙40余名“伊斯兰国”成员

作者:韩晓明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2-17 00:00:00

  本报开罗2月16日电 (记者韩晓明)据埃及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埃及军方当天凌晨对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击毙至少40名极端组织成员。报道援引利比亚空军司令萨克尔的话说,埃军空袭是应利比亚政府要求进行的。本轮空袭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两国还将合作采取更多军事行动。

  此外,埃及总统塞西当天还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话,共同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利比亚问题举行会议,以采取更多国际行动。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15日在社交网站公布了斩首21名埃及科普特人的视频。埃及科普特正教会随后确认了该视频内容的真实性。埃及军方1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空军空袭了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聚集地、训练营、武器仓库等目标,以报复其杀害埃及人质。

  自2014年7月利比亚冲突升级以来,利比亚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极端分子频繁绑架外国人质。目前在利比亚约有100万埃及劳工,这些劳工尤其是科普特人常常成为被绑架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