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对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作者:马岩 来源:新华网
2015-02-16 16:49:46

  新华网开罗2月16日电(记者马岩)埃及军方1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空军已对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以回击该组织杀害21名埃及人质。

  声明说,埃及空军当天对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聚集地、训练营、武器仓库等目标实施了空袭,“精确打击”了这些目标,随后所有战机均安全返回基地。

  声明还表示,坚决打击极端分子、为受害的埃及公民复仇是埃及军方义不容辞的责任。

  埃及国家电视台当天还播出了埃及空军战机起飞的画面。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15日在社交网站公布了21名在利比亚被绑架的埃及科普特人遭该组织斩首的视频。埃及科普特正教会随后确认了该视频内容的真实性。

  随后,埃及总统塞西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埃及有能力打败恐怖主义,所有人必须团结一致与恐怖主义作斗争。塞西还要求政府颁布前往利比亚的旅行禁令并迅速行动起来向遇难者家属提供帮助。

  自2014年7月利比亚冲突升级以来,利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极端分子频繁绑架外国人质。目前在利比亚约有100万埃及劳工,这些劳工尤其是科普特人常常成为绑架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