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患前列腺癌 今日接受手术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6 08:08:00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外媒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被诊断患上前列腺癌,他今天(16日)将接受手术,医生相信他在手术后可完全康复。

新加坡总理公署15日下午发文告对外公布,李显龙上个月被诊断患前列腺癌,今天将接受无切口的机器人辅助手术。新加坡总统、多名部长、国会议员以及网民在获知消息后纷纷祝他早日康复。李显龙也在社交媒体发“自拍照”,感谢大家关心。

李显龙说:“我收到很多朋友和认识我的人的电邮、手机短信和留言,他们都祝愿我安康。我和外科医生以及整个医疗团队已为明天的手术做好准备。”

李显龙上周刚过63岁生日。他在手术后将请一个星期的病假,期间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将任代总理。

公告称:“根据美国史隆格德林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re)的研究数据,以15年为节点,有相同病情且接受同样治疗的患癌者存活率高达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