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寺庙僧侣和140多只老虎共同生活 相处融洽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2-15 15:40:00

  据德国《明镜》周刊2月13日报道,人们通常难以想象整日和上百只老虎共同生活的场景,但这在泰国的一座寺庙里却成为可能:佛教僧侣和140多只老虎生活在一起,而且相处融洽。

  报道称,这座被称为“老虎寺”的庙宇名为巴銮达博寺,位于泰国首都曼谷以西的北碧府,如今已成为一处旅游胜地,游客们可以毫无顾虑地接近甚至抚摸老虎。不过,寺庙中老虎的温顺性格令人感到十分意外。有人提出,这些老虎可能被注射了某种药物,但这种观点随即遭到僧侣和寺庙兽医的反驳。此外,还有人认为寺庙涉嫌走私野生动物,并对其是否有资格饲养老虎表示怀疑。

  针对这一情况,泰国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官员于当地时间2月12日对巴銮达博寺进行了调查,持续时间达3小时。他们随后表示,外界对寺庙的怀疑和指责并无依据:“这些老虎得到了精心照料,并未遭受虐待。每只新生幼虎的信息都能在相关部门查到,走私的情况也并不存在。”

  巴銮达博寺僧侣饲养老虎的经历开始于2001年,最早入住寺庙的老虎仅有7只,但如今已增至143只。据悉,饲养这些老虎每年的开销多达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4.3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