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早报:开罗街头发生自制炸弹爆炸

来源:新华网
2015-02-14 09:12:30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博科圣地”首次对乍得发动袭击

  乍得军队发言人阿泽姆说,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13日凌晨乘4艘摩托艇穿过乍得湖,袭击了湖边的恩古布阿村,乍得方面和武装分子各有两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这是“博科圣地”第一次在乍得境内发动袭击。

  乍得从1月中旬开始在喀麦隆和尼日利亚部署军队,与这两个国家一道打击“博科圣地”。

   ——金砖国家通过人口问题合作日程表

  金砖国家人口问题首次部长级会议暨人口问题高官和专家第二次讨论会13日在巴西利亚闭幕,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在人口问题上合作的日程表。

  会议主席、巴西战略事务部副部长德巴罗斯说,日程表规定了金砖国家到2020年实施合作的内容与目标。金砖国家将依靠“创新与高质量的政策”,应对在人口问题上面临的严峻挑战。

   ——开罗街头发生自制炸弹爆炸

  埃及内政部13日发表声明说,当天首都开罗东北部一处主干道十字路口发生一起自制炸弹袭击,导致1名警官死亡、7名士兵和1名平民受伤。埃及极端组织“埃及战士”在其社交网站页面上宣布,此次袭击是其所为。

  ——普京要求俄政府制定落实应对危机计划的具体措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在俄经济问题会议上说,应对危机计划是促进俄罗斯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措施,目前俄政府对如何落实这一计划还没有达成一致,政府各部门应加强统筹合作以制定具体措施。

  受西方对俄制裁和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影响,俄罗斯经济发展下行的压力不断加大。今年1月底,俄政府通过了旨在应对危机的“2015年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