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乌克兰战火持续 民众对明斯克会谈无信心

来源:环球网
2015-02-12 16:28:46

  据法国《20分钟报》2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市6名市民于当地时间2月11日在迫击炮袭击下死亡,随后一系列的炮击又造成另外3名市民死亡。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及德国领导人于当地时间2月11日在明斯克举行首脑会谈,然而持续的炮火让当地民众对明斯克会谈签署的和平协议毫无信心。

  据报道,在火车站和顿涅茨克机场附近经营一家食品店的蒂亚娜?瓦西里瓦(Tatiana Vassilieva)称,自从战争开始就已经有多次会谈,但没有一点用处,她完全不相信这些会谈。当地集市有一半都是空的,不少摊位都是在近几月的炮火中被摧毁。不分白天黑夜都有爆炸发生。蒂亚娜?瓦西里瓦补充道,最近几个星期局势愈演愈烈,哪里有停火的可能。

  报道指出,在过去7个月里,该城区居民一直生活在反政府武装和乌克兰政府间的枪林弹雨之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集市保安人员称,从乌克兰1月底放弃机场时起,局势就已经恶化。在过去3个星期里,他一直过着缺水少电的生活,由于还有天燃气,为了取暖他不得不住在厨房里。

  据悉,“顿涅茨克共和国”代表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ouchiline)在明斯克峰会前夕宣称,当前谈停火还太早。38岁的维克多?勒拉契夫(Viktor Nenachev)既不相信和平协议也不希望有和平协议。他表示,这些都是旧调重弹,每次民间武装占领了地盘,乌克兰方面就提出和谈。其实就是基辅为了争取时间以再次重组力量。勒拉契夫称,会谈都是虚假的,他们并不需要从未存在过的停火,他认为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取得最终胜利。

  不过,报道称,47岁的塔蒂亚?卡拉次尼考娃表示,她十分期待达成一项协议。在乌克兰她有许多的朋友。她希望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意识到,在乌克兰内部,人们有自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