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房长官:支持奥巴马使用武力打击IS新议案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2-12 16:2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月12日报道,为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向国会提交一项新议案,寻求获得全新的正式军事授权、使用武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2日上午的记者会上明确表示日方将给予支持,并解释称,一直以来日本矢志不渝地支持援助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对反“伊斯兰国”,并作出众多努力。

  针对菅义伟的发言,日本政府回应称,时至今日,日本已提供的人道支援受到了中东各国的高度评价与鼓励。且中东各国的难民的食住条件十分恶劣,日本将会贯彻已有方针继续提供人道支援。

  据悉,根据奥巴马提交的新议案,鉴于“伊斯兰国”具有巨大的威胁性,希望国会正式授权对其使用武力,授权期限为3年。但议案明确禁止地面部队“持续的参战”。同时,议案提出今后不再为打击“伊斯兰国”行动设定地理界限。(实习编译:刘青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