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吁乌东部停火:需对冲突地区情况进行评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0 16:38:00

联合国吁乌东部停火:需对冲突地区情况进行评估

当地时间2015年2月9日,乌克兰顿涅茨克郊区的居民区由于炮击引起火灾。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俄媒10日报道,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UN OCHA)公布报告称,联合国紧急呼吁乌克兰东部实现停火,以便当地民众从战区撤离,也便于相关部门向当地运送食物和药物。报告还指出,需对冲突地区民众的需求以及当地情况进行评估。

  报告称,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字,目前有约5000人留在乌克兰东部城市杰巴利采韦(Debaltsevo),当地已没有水电供应,留守人员中大部分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

  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公布的数字,从2015年1月31日至2月5日,乌克兰东部地区有至少263名平民死亡。而自2014年乌克兰冲突开始以来,该国平民死亡人数已经达到5500人,其中包括59名儿童。

  此外,冲突还造成包括153名儿童在内的12900人受伤。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表示,上述评估数字“非常保守”。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方面称,截至2015年2月的第一周,俄罗斯境内有250万乌克兰公民,其中约119.3万人为达到服兵役年龄的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