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排除向乌供武明斯克协议或建“非军事区”

来源:中新网
2015-02-10 16:14:00

  原标题:美不排除向乌供武 明斯克协议或建“非军事区”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外界表示,华盛顿正在研究,若外交斡旋的努力失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防御武器的可能性。

  奥巴马指责俄罗斯违反了明斯克协议中的“每一项承诺”。当天,奥巴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一项新的和平协议举行会谈。

  “方案之一”

  在华盛顿,奥巴马正面临一些高级官员向乌克兰方面提供武器的压力。不过默克尔却并不支持这样做。

  “若外交(斡旋)失败,我已经要我的队伍研究所有的可行性方案,”奥巴马说,提供致命性武器是目前美国正在考虑的方案之一。

  俄罗斯一直否认外界对其向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输送部队和供给的指控。最新的这些外交努力发生在民间武装和乌克兰政府军重启的斗争之时,焦点集中在乌克兰东部德巴尔切夫市。

  9日,民间武装称他们已经切断了该城市的一个关键供给道路。这条路在目前民间武装所掌控的顿涅茨克。不过,军方则表示,交战仍在继续。

  “非军事区”

  乌克兰政府官员说,在过去的24小时内,至少有9名战士和7位平民在斗争中丧生。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将这样的冲突是西方国家的责任。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300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超过150万无辜民众流离失所。

  9日,默克尔在华盛顿向奥巴马介绍了德国与法国在重启明斯克和平协议上的努力。具体的计划目前尚未公布,但据悉这一新计划包括在目前战争前线5万至7万米的“非军事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