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登月储物袋40余年后重现 装满纪念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0 16:16:00

阿姆斯特朗登月储物袋40余年后重现 装满纪念品

1969年,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外媒9日报道,第一位在月球行走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的遗孀,日前在家中的橱柜里发现了一个袋子,装满了这位宇航员偷偷带回家的登月之旅纪念品。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的馆长艾伦·尼德尔称,他收到尼尔·阿姆斯特朗的遗孀卡罗尔的一封电邮,称她在尼尔的一个壁橱中找到了一个白色的布袋子,装满了看起来像是来自航天器的各式小物品。

  报道称,袋子里装有阿波罗11号任务的17件物品,包括阿姆斯特朗的腰系绳、工具灯以及应急扳手。最重要的是,袋中还有用来拍摄阿姆斯特朗迈出他著名的“一小步”的16毫米数据采集摄像机。

  相机的暗盒是与相机分开来带回地球的,因此这个相机中没有胶卷,然而,尼德尔称,这个相机仍然极具价值。

  报道称,这个白色储物袋本身被称作“麦克迪维特包”,本应被留在鹰号登月舱中并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