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教师课堂展示人质遗体图像 引学生家长指责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5-02-10 14:34: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日本人质事件轰动一时,该组织残忍杀害人质并公开视频,遭到国际社会严重批判。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10日报道,日本栃木县樱市教育委员会10日表示,该市中学一名50多岁男性教师曾在课堂上向约80名学生展示遭过激组织杀害的后藤健二的遗体照片,招致指责声。

  据报道,该男性教师2日给学生上课时,曾在电子黑板上放映后藤健二被杀害视频,据称,当时画面并未经过马赛克处理。

  学生家长4日向市教委反映了这一情况,而该教师表示“当时希望让学生(通过视频)思考(伊斯兰国)的非人道行为和生命的可贵。”该市教委10日召开记者会,公开谢罪称“未考虑到学生们的反应及感受,确实不妥”。

  对于此问题,日本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10日在阁僚会议后对记者表示,“此事轻率不得。学校本应有与发达阶段相称的指导水平,教育应该考虑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