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反对通过增税提高福利 称系“背叛国民”

作者:陈梦颖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2-09 16:2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9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时,表明了反对政界出现的“通过增税提高福利”的立场。她强调,应找出在减少国民负担的同时保障福利的方案。

  朴槿惠说,“在给国民增添负担前,我们应该先想想是否做了该做的事情。如果没有为搞活经济尽全力,反而因税收不足而向国民收取更多的税,这是政界不应该做的事情”。她强调说,政府和国会力求搞活经济是想以此来创造工作岗位,通过这种方法在不给国民增加负担的同时搞活经济、优化行政。若不落实这个目标,就是对国民的背叛。

  她还指出,即便税收增加,若经济没有搞活,企业没有投资动力,国民没有创业和工作热情,这一切好比筑起一座沙城。增加税收会有一定效果,但可能极其短暂。

  目前,不仅是韩国在野党,就连执政的新国家党领导层也认为“不增税也可保障福利”的做法不可取。要求朴槿惠政府全面考虑其大选承诺——“不增税也可保障福利”的呼声日益高涨。(实习编译:陈梦颖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