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称必须防止人质事件再发生 将加强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7 17:04:00

安倍晋三称必须防止人质事件再发生 将加强合作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1日,日本东京,遇害人质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接受媒体采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月1日凌晨通过互联网发布被该组织扣为人质的日本记者后藤健二遇害视频。

  视频:IS杀害飞行员:一场人质危机 三名人质遇害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会见了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中山在会谈后向记者透露称,安倍指出“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将致力于切实与相关各国合作”。

  在日本人质事件中,中山在日本驻约旦大使馆的当地对策总部负责总指挥。

  中山泰秀在访问官邸之前,先前往外务省向外相岸田文雄报告了现场情况等。岸田向记者表示“已经听了大致情况,将认真分析详情”。

  1月20日,“伊斯兰国”发布视频,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死两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

  1月24日,“伊斯兰国”相关网站出现照片及音频,显示汤川遥菜已被杀害。2月1日,“伊斯兰国”公开了另一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遭斩首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