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称约旦空袭炸死一名美国人质 美方暂无法证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7 15:47:00

IS称约旦空袭炸死一名美国人质 美方暂无法证实

约旦空军在本国飞行员被烧死后对IS目标展开大规模报复性空袭

  “伊斯兰国”6日宣称,一名遭其劫持的美国人质当天在约旦军方的空袭中丧生。美国白宫和国务院6日回应称,尚无法证实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伊斯兰国”6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消息称,约旦空军当天对叙利亚境内的拉卡市北部郊区发动空袭,致一名女性美国人质身亡。“伊斯兰国”称,约旦军方当天对一座三层建筑进行了超过一个小时的空袭,并公布遇袭地点的照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遇袭人质名叫凯拉·米勒,现年26岁,是一名医护人员。她于2012年年底进入叙利亚,并于2013年8月遭劫持。

  美国务院发言人哈夫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美方已经注意到有关美国人质遇袭身亡的报道,但尚无法证实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她证实,确实有数名美国公民在海外遭“伊斯兰国”等组织劫持。她表示,美国务卿克里以及美国务院一直在竭尽全力营救遭劫持的美国公民。

  同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米汉表示,美方正在对此事进行核实。白宫发言人舒尔茨称,在约旦军方发动空袭时,美方曾与其进行过沟通与协调,但他并未表明美方是否事先知晓人质所处的位置。

  自本月5日起,约旦加大对“伊斯兰国”的空袭力度,以回应该组织烧死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的残忍行径。此外,约旦还处决了两名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囚犯,其中就包括该组织曾要求交换的女囚犯萨吉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