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伊斯兰国”或计划绑架更多西方国家人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7 14:01:00

美媒:“伊斯兰国”或计划绑架更多西方国家人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5日,约旦皇家空军从空军基地起飞,空袭位于叙利亚拉卡的“伊斯兰国”武装。图为约旦电视台播放的轰炸视频截图,飞机正准备起飞。

  中新网2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6日,中东安全消息人士称,总部设在叙利亚东北部的一个“伊斯兰国”(IS)辖下团体,至少从去年年中就在草拟计划,打算在邻近国家绑架西方人及其他人质。

  根据对该计划收集的情报,这些恐怖分子打算潜入黎巴嫩和约旦等国家,把人质带回叙利亚,用在IS宣传影片中。分析称,在IS大力宣传至少7支斩首人质的剪辑影片后,可能认为需要绑架更多人。

  报道称,很难得知IS及其他团体绑架多少人,因为政府、雇主和家属倾向保持低调,以免在谈判期间触怒对方,使人质面临更大险境。

  以拉卡为根据地的IS握有金融资源,可以溜过边界、贿赂可能同情IS的安全守卫。部分资金来自其他获释人质的赎金。

  美国媒体的国安评论家罗杰斯说,这项报告“可信度很高”。他表示,从叙利亚流入黎巴嫩和约旦的大批难民,能够给恐怖分子提供掩护。IS还有可能尝试针对难民营的救援人员展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