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佛大学明令禁止师生间发生不正当关系

作者:宋涛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2-06 16:5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2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著名的美国哈佛大学修改了该校关于性骚扰的相关条例,明令禁止师生间发生不正当关系。

  据报道,美国哈佛大学人文与科学学院发布最新政策,明令禁止本科学生与学校教师发生“恋爱或性关系”。而对于研究生和博士生,该条禁令只适用于他们的教师或论文导师。

  报道指出,哈佛大学于当地时间2月5日称,现有的关于不等身份间关系的措词并未明确反映大学对于本科学生与学校教师之间恰当关系的期望。负责不良性行为政策修订的委员会已修改相关政策,并给出明确的禁令阐述。

  据悉,美国多所大学都存在性暴力问题。美国教育部曾于美国当地时间2014年5月发布一份名单,名单列出了在处理性骚扰或性暴力问题的方式方面受到过联邦调查的55所大学,哈佛大学赫然在列。

  报道称,早在哈佛大学之前,美国耶鲁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已分别在2010年和2013年明令禁止本科生与教师发生不正当关系。(实习编译:宋涛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