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11”嫌犯爆料:沙特王室曾想击落空军一号

作者:韩梅 来源:环球网
2015-02-05 10:36:00

距2001年“9 11”事件已有14年,而今被指控为“9 11”第20名劫机嫌犯扎卡里亚斯穆萨维(Zacarias Moussaoui)日前爆出“猛料”,指正沙特王室成员是“基地”组织的幕后金主,间接卷入“9 11”恐怖袭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新闻网2月4日报道,穆萨维称,早在20世纪90年代,沙特王室便与“基地”组织建有紧密联系。同事,穆萨维在指控中提到,沙特王室成员与恐怖分子曾计划用导弹将美国空军一号从空中击落。

“今日俄罗斯”电视新闻网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穆萨维透露道,曾计划用“针刺”防空导弹(Stinger missile)将美国总统搭乘的空军一号击落。报道称,这显然在沙特驻美大使馆伊斯兰事务部中讨论过。“我本来计划前往华盛顿,同那边的沙特官员碰面……对实施空袭的具体位置以及事发后的逃跑路线做一商讨。”穆萨维说道。

穆萨维在2014年10月接受美国检方询问时提交了一份报告,报告中他指出,多名沙特阿拉伯王室重量级成员参与恐怖袭击,其中有三名王子是“基地”组织的金主。据报道,关于击落美国空军一号的计划据称在英国驻华盛顿特区大使馆内被讨论,而关于此次讨论及其他计划的讨论均有沙特的王室成员及亿万富翁牵涉其中,包括沙特现任国王萨勒曼(Salman)。

报道称,穆萨维于2006年因涉恐罪名被判终身监禁,对于穆萨维的指正沙特驻美使馆反驳称其是个疯子,心理学家也证明其行为失常。然而,法官莱奥尼 M 布林克马(Leonie M. Brinkema)则声称对穆萨维的精神状态“非常满意”,认为“穆萨维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