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直播中被问8乘9等于多少 尴尬回避提问

作者:信莲 来源:中新网
2015-02-04 21:15:00

中新网2月4日电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政府要求所有儿童在小学毕业前,都应该学会12以内的乘法表。然而,当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教育大臣摩根被提问12以内的乘法问题时,2人却不约而同地选择回避答案。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北部演讲时,被问到8乘以9等于多少。对此,卡梅伦回应称,他只有在车里送孩子们上学的时候,才会和他们一起进行乘法计算,他将坚持这一点,以防在节目中出错。

而教育大臣摩根在为了宣传该决策而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到11X12等于多少,她表示“不会回答任何数学问题”。

英国政府此前推动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要求儿童在小学毕业之前都应该学会12以内的乘法表。摩根计划把乘法表在数学考试中单独列项,她在英国报纸上发表的文章说,会向文盲和算术盲宣战。

摩根称,“英语和数学达标必须是我们教育体系的核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