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处死“伊斯兰国”要求交换的女囚

作者:蒋少清 来源:新华网
2015-02-04 14:45:30

  新华网安曼2月4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内政部4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当天早晨已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此前要求交换的女囚赛义达·里沙维处死,同时被处死的还有一名“基地”组织成员。

  声明说,里沙维和齐亚德·卡尔布利当天早晨已被处以绞刑。死刑执行是在相关人士的见证下进行的,且符合所有法律程序。

  本月3日,约旦军方证实,被“伊斯兰国”劫为人质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已遭杀害,军方表示将采取强有力的报复行动。

  获悉卡萨斯贝被害后,正在美国访问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临时举行会晤后,中断访美回国。

  里沙维参与了2005年11月发生在约旦安曼商业中心区的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导致60多人遇难;卡尔布利曾在伊拉克杀害一名约旦司机。两人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被约旦方面判处死刑,但均未立即执行死刑。

  卡萨斯贝驾驶的战机去年12月在叙利亚境内坠落,他本人也被“伊斯兰国”劫为人质。上月下旬,“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提出用关押在约旦的里沙维来交换他们手中的一名日本人质,但约旦方面随后回应说,约旦政府可以考虑释放里沙维,但必须确保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获释。

约旦处死“伊斯兰国”要求交换的女囚

被“伊斯兰国”劫持的约旦飞行员遭杀害

  联合国谴责“伊斯兰国”杀害约旦飞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