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长代表团赴美访问 为期一周

作者:赵盛楠 莫小亮、李涛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2 17:26:32

  中国日报北京2月2日电(记者赵盛楠 特约记者莫小亮、李涛)根据中美两军交往计划,中国海军舰艇长代表团于1日抵达美国华盛顿,开始为期一周的访问。

  此次出访的海军舰艇长代表团共29人,绝大部分为80后年轻军官,都是来自海军水面舰艇、潜艇和飞行部队的一线作战军官,大多参加过亚丁湾护航、多国海军活动等重大任务,具有较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

  据了解,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中美两国海军青年军官交流,加深我海军青年指挥军官对美国国家、军队和海军的认识了解,积极展示形象,推动人才队伍长远发展。访问中,代表团将先后访问华盛顿、纽波特和纽约,参观美海军安纳波利斯海军军官学校、海军水面作战军官学校、海军战争学院等3所院校,并与海军水面作战军官学校舰艇长班学员进行专题研讨和座谈交流。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上将还将会见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