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驻日美军基地问题 冲绳民众欲“脱离日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02 16:47:00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日本冲绳岛位于东京西南方向,乘飞机需要三个小时,看起来几乎是“另外一个国家”。而由于日本政府在驻日美军驻地等问题上的态度,越来越多的冲绳居民也抱有了“脱离日本”的想法。

  报道称,2014年年底,反对驻日美军基地驻扎冲绳的翁长雄志当选冲绳县知事和议员,这使得冲绳当地常年来对驻日美军的不满升至新的高度。但这些不满却被东京的政客们忽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推进在冲绳岛北部城市名护市附近建立新的基地,这意味着冲绳岛仍处在日本国防的前线。除此以外,日本中央政府还削减了冲绳县的预算,该地区本来就是日本最穷的地区之一。

  “日本政府忽视我们的愿望,加剧了冲绳人与日本人的隔阂,”89岁的历史学家、前冲绳县知事大田昌秀说道。“如果政府在这件事上采取强制手段,脱离日本的想法将会真的被引燃。”

  报道指出,尽管大多数人同意冲绳“回到王国时代”是做梦,但引发脱离日本愿望的愤怒可能在选举中给安倍带来很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