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IS杀害日本人质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5-02-02 16:15:09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2日报道,后藤健二遇害之后,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了一份声明,强烈谴责了这一行径,并呼吁国际社会与日本合作,采取一切手段进行反恐斗争。

  联合国安理会1日紧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杀害后藤健二的行径称:“我们对于后藤健二先生据信被杀害一事感到非常遗憾。我们强烈谴责这种残暴而卑劣的行径。这再一次显示了'伊斯兰国'有多么残忍。”此外,声明还要求联合国成员国为日本提供合作称:“为了让加害者受到惩处,我们要求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和安理会决议,与日本及相关机构合作。”

  声明还称“'伊斯兰国'的野蛮行径不仅不会使我们意志消沉,反而坚定了我们与极端组织作斗争的决心。”声明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携手进行反恐斗争。

  报道称,安理会去年全会一致通过了一份决议,要求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以消灭"伊斯兰国",每次"伊斯兰国"杀害人质,安理会就发表声明严厉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