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声明谴责极端组织 人质新音频与此前大不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9 16:24:00

  视频:人质危机:网络出现疑似日本人质最新音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29日通过驻日本大使馆发表声明,就日本人质事件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呼吁尽快释放后藤健二。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表示“全世界的人们都感到痛心,希望后藤能够尽快安全回国”,并强烈批评称“决不能接受叛教者的恐怖主义行径”。伊朗外长扎里夫28日在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时对人质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迄今为止,据信是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视频和音频2次被上传至互联网,但这次新公布的音频与前2次大相径庭。

  在此前的2次视频中,看似后藤的男性都手拿照片站在白色背景前,但这次只是在英语的音频上附加相同内容的阿拉伯语文字。过去上传的音频时间都超过1分钟,而这次只有短暂的30秒左右。

  另外,这次的另一个不同之处是,疑似后藤的男性在音频的一开始说,“我被命令读这份内容。”他首次表示,其他人写好了内容,他只是代读。

  这次上传的音频也没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宣传部门发表声明等时通常使用的标识,这一点与过去两次视频的形式相同。

  对此,安倍在当天的参议院全体会议上称,“如果惧怕恐怖组织,向恐怖组织屈服,则将诱发恐怖组织对日本人的所有可能性的恐袭,卑劣的暴力实施者的意图将遍及全世界。”强调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