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核爆资料馆拟设体感区 可感受核爆破坏力

来源:中新网
2015-01-28 20:40:00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及专家当地时间27日在日本广岛市内召开会议,就该市的核爆资料馆2018年度重新开馆后的展览内容进行讨论。根据设想,馆内将新设“触摸广岛体感区”,让人们通过直接触碰到瓦砾、玻璃瓶等物品,感受原子弹爆炸的破坏力和惨状。

  报道称,当天的会议讨论了已开始改建的广岛市核爆资料馆东馆的展览内容。在体感区,因核爆热辐射及火灾而表面熔化、变形的资料将与未遭受核爆的物品摆放在一起,供人们对比。东馆及总馆分别定于2016年度和2018年度重新开馆。

  此外,广岛市核爆资料馆还将展示原子弹爆炸前后的核爆穹顶模型,以及向广岛、长崎投下的两颗原子弹的模型。

  报道透露,展览将注重通过影像资料向人们清楚地传达核爆惨状。与会者也提出了诸多意见,例如“可触摸展品的材质是个问题”、“参观者经常询问市内当时和现在的辐射量,可否加入解说”。

  1945年8月6日,美军B-29轰炸机在日本广岛上空投下原子弹“小男孩”是,其爆炸当量相当于12500吨TNT。根据当时的统计,广岛核爆炸死亡人数为2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