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约旦拟释放武装分子 交换被IS控制飞行员

来源:中新网
2015-01-28 19:45:44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约旦国家电视台称,约旦准备释放武装分子,以交换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控制的约旦飞行员。

  据日本富士新闻网此前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与日本方面就释放被挟持的日本人质达成协议。日本驻约旦大使表示,约旦同意用女恐怖分子交换日本人质。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日前在网上发布威胁杀害2名日本人质的消息,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交付2亿美元赎金。在杀害一名日本人质后,在日本时间27日晚11时,“伊斯兰国”发布新威胁,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在音频中说自己只剩“24个小时”,而留给被俘约旦飞行员的时间更短。

  约旦下议院外交委员长在新视频发布后表示,约旦政府一直在进行“以2换1”的谈判,释放赛义达?里沙维的条件是IS释放后藤的同时,也释放同样被拘禁的约旦军方战斗机飞行员卡萨斯贝。

  但据约旦当地报纸报道,除死刑犯赛义达?里沙维外,约旦还拘禁多名和IS有关的囚犯。因此有分析认为,日本政府正在商讨“以2换2”等复数交换方案。

  卡萨斯贝驾驶的战机去年12月在叙利亚境内坠落,他本人也被“伊斯兰国”劫为人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