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平公园设施遭人恶意损毁 中央属展开搜查

作者:李雪铃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27 16:1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月27日报道,日本广岛市27日当天有市民发现位于市中心区的和平纪念公园南侧花坛中的65株羽衣甘蓝遭人连根拔起后丢弃在花坛周围,位于花坛前的和平大道沿线路灯灯罩也被人损毁。广岛中央属就损害公共财务为由展开了嫌疑人搜查。

  据广岛中央属和广岛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被拔起的羽衣甘蓝中有一部分是被摆放在花坛前的路上围成了数字“15”的造型。

  据悉,花坛中约有2500株羽衣甘蓝,警卫员27日上午4点巡逻时并未发现异常,下午6点行人经过时发现路灯被损坏遂报警,同时也证实了花坛被人弄得杂乱不堪的景象。

  长崎和平公园是日本为纪念长崎遭原子弹轰炸而建立的。1945年8月9日,长崎遭到美军原子弹的轰炸。市区的三分之一被夷为平地,死伤人数达十五万。战后,为了纪念死难民众,反对战争,要求销毁核武器,1955年8月,长崎市区建立了“和平祈祷像”,并以此为中心,附近一带被辟为公园。(实习编译:李雪铃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