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中企协举办首届“迎新春·中多友好运动会”

作者:张改萍 来源:新华网
2015-01-26 16:11:20

多哥中企协举办首届“迎新春·中多友好运动会”

  中国驻多哥大使刘豫锡(前排右三)、多中友协主席阿博(前排右四)等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聆听中多两国国歌。(新华网/张改萍 摄)

  由多哥中资企业协会主办的首届“迎新春·中多友好运动会”24日上午在多哥首都洛美的凯盖体育场举行。中国驻多哥大使刘豫锡、多中友协主席阿博、多哥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谢燕申、多哥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赵连志等出席开幕仪式。

  刘豫锡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举办此次运动会一方面为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来临,另一方面也是为进一步增进中多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他强调,体育是力量的较量、友谊的体现、团结的象征。

  阿博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引导和支持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在多中资企业积极帮助多哥提高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并在多方遭受重大灾害时,及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希望在中国企业的多哥员工努力工作,奉献才智,并始终珍视中多之间的友谊。

  赵连志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对运动会组委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他说,此届运动会本着趣味性和竞技性相结合的原则,旨在倡导企业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增进中国企业间相互了解和友谊。 本届运动会设9个田径类比赛项目和6个趣味项目。共有11支代表队、230多名中多员工参加。此外,为赛事服务的工作人员近100人。 多哥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13年底,目前有20家会员,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农业生产加工、通讯、医药、零售和酒店等行业。(记者张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