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质声称“安倍杀了人质” 政府称真实性很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6 15:13:00

日本人质声称“安倍杀了人质” 政府称真实性很高

  日本东京大约200名示威者聚集在首相官邸附近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解救被IS扣押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6日的记者会上,就疑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团伙在网上发布的日本人质图片附带的音频表示,很可能是沦为人质的后藤健二本人。他称:“专家正在验证,作为政府无法否定(是后藤)。可能性很高。”

  音频的说话者自称是后藤,用英语说另一名人质汤川遥菜已经被杀。此外,劫持方还提出释放后藤的交换条件是释放约旦在押的一名伊拉克籍女死囚。日本警察厅科学警察研究所正在对网上发布的信息进行分析。

  疑似为后藤的声音在视频中称,“是安倍首相杀了汤川,你们没有将沦为人质的我们所受到的威胁当作一回事,没有在72小时内采取行动。我想再次强调,拯救我的性命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你们若是能从约旦政权手中将萨吉(被关在约旦的囚犯)达交回给他们,我就能马上获得释放。没有她就没有我。”

  围绕绑架事件,日本政府26日通过外交途径争取为解救人质后藤建二打开局面。关于绑架方提出的释放约旦在押的一名伊拉克女死囚作为人质交换条件一事,政府正抓紧和约旦协商。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说明称:“为尽快救出后藤,正动员相关国家等所有的外交渠道。”他表示,绑架方系“伊斯兰国”的可能性极高。

  绑架团伙要求释放2005年参与发生在约旦、造成多人死亡的自杀性爆炸恐怖事件的死囚。安倍提出“人命第一”的原则,可能正通过日本驻约旦大使馆的当地对策总部和约旦方面沟通。

  然而,约旦政府人士极为谨慎地表示“无可奉告”。人质交换可能会引起国际社会“向恐怖主义妥协”等批评。据分析,约旦方面正在考虑用上述死囚交换“伊斯兰国”囚禁的约旦军队飞行员,因此后藤成为优先交换对象的可能性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