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被害人质父亲讲儿子生平 指其曾因名字不吉改名

作者:霍凤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26 15:0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5日报道,遭“伊斯兰国”IS杀害的日本人汤川遥菜2014年1月成立私人军事公司PMC,宣示的业务是在治安不良区域搜集信息、运送物资、贴身护卫、营救人质等,官网列举日本人在海外被绑架杀害的事例,未料自己遇害。

  汤川的父亲正一表示,儿子高中毕业后曾贩卖军事用品,不过经营不善,曾与家人失联;2013年12月回到许久未回的老家,跟父亲诉苦。2014年1月,汤川在东京开设私人军事公司。

  汤川的父亲说,经历破产、妻子罹癌死亡、自杀未遂后,儿子说要把握人生最后机会,还把名字从“正行”改成“遥菜”,因有人说“正行”是会短命的名字。儿子曾表示,军事公司要保护油轮抵御海盗、护卫海外非营利组织活动。

  汤川公司的官网列举着日本人在也门、菲律宾、阿富汗、伊拉克遭绑架勒赎或攻击杀害的案件,以证明这间类似日本佣兵公司存在的必要,但汤川没有自卫队等军事背景。

  2014年4月汤川前往叙利亚时被绑架,与担任翻译、救他一命的自由记者后藤健二结识;汤川公司官网首页也有后藤传播公司IP的网站链接。(实习编辑:霍凤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