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抓获巴基斯坦间谍 指控其泄露印导弹活动情报

作者:李良勇 来源:新华网
2015-01-25 07:15:49

印度警方23日在东部奥迪沙邦逮捕一名男子,指控后者是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间谍。巴基斯坦方面暂时没有作回应。

伊什瓦尔·钱德拉·贝赫拉现年35岁,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下属部门综合试验场在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的一名合同摄影师。印度警方说,贝赫拉把印方一些导弹活动的情报传递给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

奥迪沙邦警方高官A·K·帕尼格拉希告诉路透社记者:“过去8个至10个月间,他(贝赫拉)把有关导弹测试和其他军事活动的重要情报提供给三军情报局特工……他承认曾在(印度)加尔各答市与一名(三军情报局)特工多次见面。”

“我们得到情报显示他活动可疑,随即对他实施监视,”帕尼格拉希说,“我们拘押并审讯他后,他承认与那名三军情报局特工保持联系,向其传递非常重要的情报。”

《印度斯坦时报》24日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警方在贝赫拉的个人物品中找到两个计算机硬盘、两部移动电话和一本银行存折。警方发现,有一大笔钱被从包括阿联酋阿布扎比、印度孟买等多个地方的网上银行转入贝赫拉的账户。

印度警方现正调查贝赫拉是否有其他人相助。(李良勇)(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