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被绑人质安危尚未确定 日高官称情况极其严峻

作者:毛书文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23 16:2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23日报道,围绕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威胁日本政府不交赎金便将2名日本人质处死一事,目前日本政府除了积极利用约旦当地渠道来推进救援外,更已通过联合国向各国请求支援。

  据报道,因支付赎金的期限为72小时,因此到23日下午人质便可可能性命不保,目前紧张度正逐渐升级。被绑架的日本自由记者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也曾在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上恳求道:“健二不是‘伊斯兰国’的敌人啊,请放过他吧。”

  2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阁僚恳谈会上做出指示:“召集全体内阁全力以赴,争取尽快解救两人质。”23日下午,日首相安倍及副総理兼财务相麻生太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日外相岸田文雄则会于首相官邸参加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日媒推测会议上会针对今后的相应对策展开讨论。

  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菅义伟表示:“虽然目前情况极其严峻,我们仍会通过一切途径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尽早解救出人质。”对于日方与“伊斯兰国”的接触,菅义伟并未做出明确回应,在被问及2人质目前的安危状况时,菅义伟也仅表示:“虽然正在收集各种各样的情报,但仍尚未确定。”(实习编译:毛书文 夏毅敏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