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已完成弗格森枪击案调查 涉案警察或难被起诉

作者:张悦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22 17:1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月21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完成对弗格森枪击事件的调查。不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邦官员表示,美国司法部很可能不会对涉案的前弗格森警察达伦 威尔逊(Darren Wilson)提起联邦民权诉讼。

  报道称,在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认定警察威尔逊合法使用武器,决定不对其进行起诉后,FBI继续对此案进行独立调查,目前已完成全部的调查活动。不过美国司法部门尚未表明是否会对涉案的前弗格森警官威尔逊提起联邦民权诉讼。但是有官员和专家表示,司法部门提起联邦民权诉讼的可能性非常小。

  报道指出,如果要提请联邦诉讼,司法部需要证明故意剥夺了布朗的民事权利,这意味着联邦检察官面临着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要求,那就是证明威尔逊在明知自己的行为超过法律允许范围后还开枪射杀布朗,这对司法部而言较为困难。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律师正在准备建议不起诉威尔逊的备忘录,目前该备忘录尚未完成。而将要在未来几周内离职的美国司法部部长埃里克 霍尔德(Eric Holder)也没有做出任何关于起诉的决定。

  而一直坚称自己为正当防卫的涉案的前弗格森警察威尔逊自枪杀事件发生后一直处于行政休假中。在大陪审团决定不对其进行起诉后,威尔逊已宣布辞职。(实习编译:张悦 审稿: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