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在押者披露狱中酷刑:经常被打 不让睡觉

来源:中新网
2015-01-22 15:22:00

  原标题:关塔那摩在押者披露狱中酷刑:经常被打 不让睡觉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记录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生活的《关塔那摩日记》日前发行,这本书披露了作者、关塔那摩监狱在押者穆罕默杜·斯拉希(Mohamedou Slahi)在狱中受到酷刑的遭遇。本书是首部出自关塔那摩监狱的书,作者在狱中撰写。

  报道称,在关塔那摩监狱被关押10余年的斯拉希于2005年写就此书,由于内容敏感被列为机密,直至2012年才得以解密。

  斯拉希通过这本书讲述了他在关塔那摩监狱所遭受的虐待。根据书中描述,斯拉希经历过长期被隔离、被锁链锁在地板上、被暴露在高温中,以及被剥夺食物和睡眠等一系列虐待。此外,斯拉希还会经常受到讯问官的殴打和羞辱。

  斯拉希1970年生于非洲的毛里塔尼亚,1991年效忠“基地”组织。2001年“9·11”事件后,他在毛里塔尼亚被捕,随后在约旦被关押8个月,2002年8月被转移至关塔那摩监狱。至今,他仍在关塔那摩“服刑”。

  “9·11”事件后,美国军方2002年在古巴关塔那摩海湾军事基地设立监狱,关押恐怖嫌疑人。设立至今,关塔那摩因屡屡传出虐囚丑闻而备受诟病。

  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首次当选总统后,下令审查关塔那摩监狱在押人员生活状态,决意关闭监狱,但受到国会阻力。在转移和释放部分囚徒后,关塔那摩监狱目前还关押着百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