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员称无法证实亚航坠机事故排除恐袭因素

作者:周檬郑世波 来源:新华网
2015-01-21 16:41:00

  新华网雅加达1月21日电(记者周檬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官员21日表示,尚无法证实亚航客机失事与恐怖袭击无关。

  有媒体报道说,印尼调查人员通过初步分析亚航失事客机的驾驶舱语音记录仪,排除了客机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航空方面负责人马斯鲁里当天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不能证实这一情况。

  他说,根据印尼航空法,飞机黑匣子信息以及对黑匣子信息的分析资料均属保密性质,在正式调查结果出炉前不得向外界公布。他还强调,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官员不会泄密。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调查员苏莱曼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还呼吁外界在正式调查结果公布前,不要相信此类报道。

  去年12月28日,亚航一架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在印尼爪哇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