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公开视频袒护前副社长 被指有失妥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1 15:36:00

大韩航空公开视频袒护前副社长 被指有失妥当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30日上午,韩国首尔,前大韩航空公司副社长赵显娥到首尔西部地方法院接受嫌疑人调查。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去年12月5日,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赵显娥乘坐飞机时,因对空乘人员提供坚果的方式不满,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的情况下,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并让乘务长下飞机。大韩航空20日向媒体公开了该事件发生时的视频,并主张赵显娥的行为不涉及《航空保安法》中有关改变飞机航道等内容。有观点指出,大韩航空袒护赵显娥的做法有失妥当。

  据报道,大韩航空在向媒体公开视频表示,飞机在停机场内移动约17米后重返登机口,停机场不能被视为航道,特别是当时飞机尚未发动引擎,因此不能说是改变了航道。

  韩国专家认为,从《航空保安法》来看,包括在地面上移动等,只要航空器已经开始运行就应看作已在航道上,这与大韩航空的主张完全相反。

  韩国一名法官对大韩航空的主张表示,这应该由当事人的律师在法庭上提出,第三方通过舆论意图影响庭审的做法不妥。

  对此,大韩航空方面表示,赵显娥虽已不是公司成员,但其在大韩航空任职时发生了该事件。公司有必要表明立场,因此向媒体公开了视频。

  据此前奥德,赵显娥涉嫌去年12月5日(当地时间)乘坐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的KE086次班机时,因对空乘人员提供坚果的方式不满,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的情况下,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并让乘务长下飞机。

  韩国检方于本月7日对赵显娥提起公诉,对其适用了五项嫌疑,包括涉嫌改变飞机航道违反《航空保安法》的相关规定、行使暴力妨碍飞机安全飞行、强迫他人、妨碍工作、利用职务妨碍公务执行等。

  首尔西部地方法院本月19日对大韩航空公司前副社长赵显娥要求飞机返航而涉嫌违反《航空保安法》一案进行首次庭审,赵显娥否认多数嫌疑。